浏览人次: 14439

学院介绍

●发展沿革

  本校于民国九十二年八月由清云技术学院改名为清云科技大学,同时成立工程学院。当时工程学院由土木工程学系及机械工程学系、所(硕士班)组成。民国九十三年八月增设土木与防灾研究所(硕士班),民国九十五年更名为「空间资讯与防灾科技研究所」;民国九十六年成立「物业管理学位学程」及「材料制造科技学位学程」。由九十七学年度开始,工程学院下设有:土木工程学系、机械工程学系(所)、空间资讯防灾研究所、应用空间资讯系、物业管理学位学程、及材料制造科技学位学程等。一百学年度开始物业管理学位学程更名为物业经营与管理系且并入管理学院。

  工程学院成立的目的为合理分配院内的资源,以建立良性竞争的制度,并整合院内各系、所的资源,与其他学院以及校级的空间资讯与防灾研究中心、e-GPS中心合作,期望能够发展一些符合社会趋势的跨系、所之学程和整合型研究计画,以提升工程学院的教学与研究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