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4411

學院介紹

●發展沿革

  本校於民國九十二年八月由清雲技術學院改名為清雲科技大學,同時成立工程學院。當時工程學院由土木工程學系及機械工程學系、所(碩士班)組成。民國九十三年八月增設土木與防災研究所(碩士班),民國九十五年更名為「空間資訊與防災科技研究所」;民國九十六年成立「物業管理學位學程」及「材料製造科技學位學程」。由九十七學年度開始,工程學院下設有:土木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所)、空間資訊防災研究所、應用空間資訊系、物業管理學位學程、及材料製造科技學位學程等。一百學年度開始物業管理學位學程更名為物業經營與管理系且併入管理學院。

  工程學院成立的目的為合理分配院內的資源,以建立良性競爭的制度,並整合院內各系、所的資源,與其他學院以及校級的空間資訊與防災研究中心、e-GPS中心合作,期望能夠發展一些符合社會趨勢的跨系、所之學程和整合型研究計畫,以提升工程學院的教學與研究品質。